这里放专业以外的研究吧. 偶尔灌灌水表介意哈~

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09

阿花的Lasik流水帐

3.19 星期三 到达广州,然后立刻去检查眼睛,中山大学眼科中心在丽丽公司的百米内,去她公司放下背包在去医院非常方便。这个医院眼科在全国排名第三.应该不是盖的吧.

3.20 星期四 接着术前检查,被告知检查费1000多,然后预约到3.31才能手术,这样我回国腐败的计划完全泡汤了。虽然手术周一到周四每天都开,依旧每天门庭若市。还好丽丽有朋友在眼科医院工作,答应帮忙提早手术。之后就只有等消息了。下午去海印送修psp. 晚上丽丽约了班班出来吃饭,班班同学是个小老板,广州的游乐场所几乎没有他没去过的。见到面时双方都吓一跳,原来丽丽没有跟他说我回来了,我也对他的身材变化吃了一大惊。一路闲聊吃饭,顺便带我去他的仓库里拿了n个他自制的面膜,号称货真价实的中药面膜,可能是第一笔创业,大概marketing没做好失败了,存货只好到处送人讨好了。不过相信班班同学的实力,他一定会成功的。过后班班要约客户唱K,我们就也顺便去见识一下。时间还早,就去附近的广州外国语学校转了一圈,美女帅哥没看到,大概是天太黑了,校园里没什么人,自习室也是空的。走了一圈就大概9点钟了,班班的客户该到了。我们就进去了一家叫顶尖的夜总会,这家夜总会的门口在2楼,楼梯口左边一排小姐,右边一排部长,大概有50多人,齐声欢迎,吓到我差点失足,慌忙跑上去。门口有2个强壮的警卫,昏暗的灯花下我还以为是警察呢。大厅里面有歌手在唱歌,但是我们很快就被带进了包间,班班被一个部长和一个小姐簇拥着,大概是谈要多少啤酒跟多少客人吧。包间的大屏幕上放着戒毒的警语,外面歌声震天。很快客户们就陆续到了,年纪跟我们相仿,不过举手投足都很老手,看起来也很成熟。显然是在花花世界也浸久的。我和丽丽好像乡下人进城,一路就被小姐带着玩。。。。然后10点多就逃回了家,Oh No!!!!忘记拿面膜了!

3.21 星期五 丽丽的朋友今天带来了好消息,手术提前到3.24 星期一进行,这样之后的腐败计划可以照常进行了。oh yeah!丽丽这个家伙看见我辞职,她也心痒痒,居然也辞职了,新工作居然跟我的first day在同一天。正好拉她跟我一起去玩。路上不会寂寞了。今天发生了个小插曲,早上丽丽上班时下楼开车,发现车打不着火,遂2人搭bus去公司(她)和医院(我)。我去医院交完手术费付完钱,丽丽就担心晚上老公回来发现车坏了的不能想象的惨状,遂翘班回家,步行去车行(为啥要步行呢?打电话叫师傅来修不就好了么?)。跟维修部接待员讲车的症状,然后等啊等啊,问:师傅呢? 答:师傅在准备出发了。然后再等啊等啊,问:师傅呢?答:不见了,我去找找,可能还在准备。然后再等啊等啊,问:师傅呢?答:我去打电话找找。然后等啊等啊,接待员跑来说:师傅已经在你家门口了!我们!@#$%%%^~.只好再等啊等啊。等师傅回来了,载我们去她家。到了,开门,点火,车启动了。大家全倒,原来是锁了方向盘,车根本没坏。。。这个丽丽,真是猪头的可以。不说什么了,反正她是猪头。真是难为了师傅们,白忙活了一下午,光跑来跑去了。车没事就好, 晚上就可以驾车去兜风了, 然后吃了一圈广州某街头的小食.居然是丽丽也没去过的地方.

ps:今天坐德士的时候丢了手机,55555555. 我常常丢手机在车上,为什么呀为什么!! 为什么永远也遇不到好人把手机还给我呢? 唉!

3.22 星期六,丽丽的老公兔子回来了(为啥叫兔子呢? 因为他属兔的,那我老公不是叫马子? 汗!!),俺们去艺联买了相机镜头Nikon D80 + Tamron 17-55 F2.8, 终于把yy已久的家伙搞定了. 杂七杂八的加起来花了大概8500银子. 联系到珠海的表弟, 搞定了新手机,哦也!!又有新手机用了.

3.23 星期天, 去广州某花园看某花,目的是采风.好像去的不是季节,那个某花没在家.所以我不记得是什么花了. 看完了某花不在家的家, 去沙面吃乳鸽. 吃完乳鸽去中山大学打羽球. 遇到了老同学胡灏,这个家伙好像长高长壮了,眼睛也变大了. 见到时吓一跳. 新的女友也很高. 2人竖在我面前好像门神.啊哈哈哈. 不过这个场面很好玩,丽丽的前男友跟现任老公打羽毛球,晚餐还开心的吃饭聊天. 真是佩服丽丽猪头,她是个人才啊!!!我们2个女人就在场边看这个滑稽的镜头偷偷傻笑. 看完几场去珠江边看看风景,采风,拍狗,最后就在校门口的小店解决了晚餐,还是学校门口的餐厅好吃便宜啊!!! 想起了华工门口的小食街......

3.24 手术 星期一. 这天要手术,一早俺就去排队了,给排到了第3位.10点钟走进了手术室,等了一会,给护士洗眼睛,洗了大概15min,就坐等,等前面2位做手术.估计10点半的时候走进了手术室.遂躺在一个大仪器下面.医生就给我上面罩, 用一个框把我的左眼撑住,这样我就不能眨眼了. 撑着没什么感觉,好像不眨眼眼睛也没什么感觉的. 然后医生就用刀片把我的角膜割开了一层,天哪,这一幕居然看的一清二楚.竟然还不疼!!然后我就遵医嘱盯着头顶的绿灯看,朦朦的绿灯.几秒过后,绿灯就变成了红灯.然后眼前就变黑了,听见滋滋的声音还有很浓的焦味,我的角膜就这样被烧焦了.眼前的景象就像雷雨的黑夜看见天上闪电的火球.这样的景象我见过3次,一次是中学回家的路上,吓得我骑车在路上摔了一跤.第二次在孟加拉.第3次就做这个手术了.......这样滋滋了大概10秒钟后,医生把割开的角膜皮放回去.眼前顿时绿灯变成一个小点了.再也不蒙了,哦也!! 也是如此这般的也对付了右眼.我就做完手术了.手术时间大概就30秒吧.虽然没什么感觉,但是不敢睁眼.戴着小孔眼镜就回去了丽丽家.丽丽真是个乖孩子,给我煮了排骨汤才回去上班. 因为害怕醒着到处跑撞到眼睛,就学人吃安眠药准备蒙头大睡.平生第一次吃安眠药,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. 还是到5点就醒了..小孔眼镜不能摘,就只好给兔子同学嘲笑像苍蝇,唉唉.

3.24 星期二. 眼睛复查完毕,很好. 双眼都在1.5以上, 左眼用我家的视力表后来测到能达到2.0. 哦也!!但愿能保持! 手术+检查一起花了8000左右. 顺便推荐一下这个医院. 去广州方便的同学可以考虑下. 搞定了眼睛就回家咯. 不过想回国做手术的同学要小心了,名气大的医院病人也多,排队是个大问题,要留够假期哦! 要感谢一下丽丽的朋友田臻,手术时间上帮了大忙了,可惜没能请到她吃饭.就拜托丽丽帮我谢谢她了!! 下午去海印拿psp, 测试,没修好, 只好留在店里,等我回去的时候再拿吧 (事后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决定,psp是个精密的电子设备,不好修的,这里修好了另外的地方就坏了,只能越修越坏,摔了一下大家就将就玩玩吧, 55555555). 晚上就告别丽丽踏上北上的火车了.

No comments: